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08:50 点击次数:205

7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直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实施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池州市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之制”、推动“中国之治”的行动纲领。要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推动制度创新,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池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加快队伍整合,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要厘清权责边界,实现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无缝对接;要推动服务下沉,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扛起食品安全责任;(下转2版)   (上接1版)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对标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创新监管,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改革任务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改革任务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进度意识,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定有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把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的改革部署与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贯通,围绕高质量发展、增进群众福祉和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改革。要大力实施关系池州发展的深化改革举措,紧紧围绕“园区”发展、“景区”转型、“禁区”保护、“城乡”治理抓改革,努力加快补齐池州发展的短板弱项。要拧紧压实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合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切实为“三优”池州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