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推深做实“党员活动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3 09:16 点击次数:252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日内涵,青阳县杜村乡各党(总)支部积极探索党员活动日新模式。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党员走出去,开启“党员活动日+”模式。结合当前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五清一改等重点工作,深化党建内涵,有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杜村乡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和参观学习有效结合,提高学习效能。非公企业秋田木业党总支部与自来水厂党支部开展“互学互促”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强化互帮互促,有效促进党员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推动学用深度结合。

党员活动日+防汛抢通。当前防汛进入紧要关头,各村党(总)支部的党员奋勇奔赴一线抢险救灾。各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队及时救援。汛情当前,党员先行。杜村乡部分党(总)支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仔细巡查各路段,对塌方路段清淤泥碎石,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杜村乡部分党(总)支部把党员活动搬到贫困户家中,党员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同时,帮助一些老弱贫困户打扫卫生。县妇联联合河东村党员志愿者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清理室内外环境,为贫困群众营造一个舒心舒适的居住环境,让群众真正安心。

党员活动日+五清一改。“五清一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杜村乡常抓不懈的工作。借力“党员活动日”,部分党(总)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到村主干道、卫生死角等地开展志愿清理活动。龙华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龙华村居家养老院开展“五清一改”活动,及时砍除院内杂草;西河村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深入村庄道路、河道沟渠,清理淤泥垃圾,进一步美化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大大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撰稿:金颖;核稿: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