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画好同心圆 增强向心力——贵池区全力做好新时代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大文章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3 11:09 点击次数:352

贵池区通过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积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增强他们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及时把各类优秀人才聚集到党的周围,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一是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夯实思想教育聚人心。贵池区依托浙江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等学府,积极举办高层次人才培训班,科学设置课程,选配优秀讲师,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研讨,不断增强人才学习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培训班必修课程,作为高层次人才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对党忠诚、责任担当、能力水平,着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的高素质优秀人才队伍。对在高层次专家人才中发展党员做出制度安排,特别为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及领军人才确定了“一对一”的培养人,做到联系一批、培养一批、发展一批,全区77名企业家人才发展为党员,68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建立了党组织。

二是始终把建平台作为重点,落实人才工程稳人心。贵池区共建设国家级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工程实验室、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平台12个,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千余人次,有力的促进了各类人才在贵池创新创业,同时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大动力。建立专家服务基层制度,深入一线开展科技合作、技术服务等对接活动,推进了智慧康疗小镇、蓝领引育和头雁领飞等人才项目实施,培养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搭建联系服务载体,促进人才专家合作交流,引进培育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30余名,引进卫生医疗人才近百人。积极构建政治吸纳制度,凝聚各类人才到党的周围,全区共推荐65名企业家人才担任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

三是始终把优服务当做基础,抓实创业环境暖人心。贵池区全力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全心为人才排忧解难,用优质的服务温暖人心、留住人才。建立了日常联系服务制度,出台了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区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2-3名专家,及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专家的现状、诉求及思想动态;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贵池区委率先垂范、尊贤重才,带头集中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专家;举办新春联谊座谈会,听取专家人才对贵池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定期组织专家人才开展健康体检、观看文艺汇演等活动,不断增强人才凝聚力。设立专门的人才服务便捷通道,对人才开展工商注册登记、培训交流等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积极为高层次专家申请“服务绿卡”,实现人才持卡出行、就医、学习等“一卡通”服务;完善生活配套服务,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先后为13名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同时,广泛宣传人才政策及优秀人才典型,营造良好的人才舆论环境,切实做到经济上给回报、社会上给荣誉、政治上给地位,确保实现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形成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撰稿:贵池区人才办;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