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
信息来源:干部综合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15 18:38 点击次数:1604

7月15日,市委组织部制发《在防汛救灾一线精准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方案》,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聚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方案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注重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

方案要求,始终把政治素质考察放在第一位,重点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不能做到“五个是否”。考察识别工作采取实地走访督查的方式进行,通过“融入式”实地走访和“精准化”收集情况,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形成评价意见,作为确定年度综合考核等次的重要参考,作为“四案”精准规范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方案强调,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调整;对工作中精神懈怠、失责失职、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对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时予以表扬、宣传表彰。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