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0 09:29 点击次数:228

7月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方正、操龙灿、聂爱国等市领导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春泽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要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强化忠诚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实践担当,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三区”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要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人民情怀,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受灾贫困户帮扶支持力度,深化“三大一强”专项攻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风险化解、社会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要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管党决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政治责任,着力在入脑入心、宣传宣讲、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将其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各级宣传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升站位、解决问题、增强本领,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