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闻“汛”而动,助力打赢防汛抗洪硬仗
作者: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信息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07-21 16:07 点击次数:1239

“市人社局联系东至县大板水库,现在水库水情怎么样,你们有没有实地察看过?”、“市委组织部负责督查各级行政首长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掌握领导干部在组织抗洪抢险、抗灾救灾中的履职情况,你们督查的情况怎么样?”这是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通过电话督查、面对面交流,监督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防汛救灾职责履行情况的一幕。

7月7日池州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聚焦各综合监督单位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职责履行,强化监督检查,着力保障执行,助力打赢防汛抗洪硬仗。

厘清职责,明确“着力点”。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本组综合监督单位在《池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市直单位防汛工作联系分工》等职责分工中工作任务,以及党员先锋队上堤防汛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切实把准监督的“着力点”,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按要求组建党员先锋队5支80余人。

真督实战,筑牢“安全线”。通过电话督查、实地询问、一对一在线交流等方式,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冲在前线、战在一线、守住底线。市人社局抽调9名党员第一批上堤防汛,市委党校4名退役军人(军属)“请战”参加主城区巡堤查险,截至7月17日,本组综合监督单位累计上堤防汛34人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杰华多次赴主城区白洋河堤防、城市防洪指挥调度中心等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分批赴防汛联系点东至大板水库了解汛情,送去慰问物资,并与东至县人社局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密切关注联系点水库水情。

组织引领,拓展“作用面”。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部务会,提醒督促市委组织部参照疫情防控做法,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同步出台《池州市在防汛救灾一线精准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扛实政治责任,带头并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一鼓作气打赢防汛抗洪硬仗。截至目前,全市共动员1795个基层党组织、34526名党员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成立953个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抢险队,设立1205个党员责任岗,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聚焦监督首责,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会同市委组织部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防汛救灾督导、与市人社局等单位干部职工一道上堤防汛,推深做实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