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凤凰网】石台县三项关爱资金提振党员精气神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11:55 点击次数:167

石台县通过三项资金实施党员关爱“凝神聚气行动”,因人制宜、分类施策,造浓“家”的氛围,激发“干”的热情,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统筹安排慰问金,同步推进重大节日慰问和平时解困慰问,让困难党员暖心头。每年筹集资金10万元以上,对因病受灾、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困难的党员,规范程序发放,并及时公开接受党内外监督。结合结对帮扶等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访生活困难党员。今年“两节”及七一期间,县乡两级安排资金31.7万元,对26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难题,让党员节日有人看、平常有人问、难时有人帮。

精准发放帮扶金,大力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工程,让创业党员添劲头。设立专项奖补资金30万元,对带动5户以上贫困户脱贫的创业带富成效明显的示范户给予每户4000元奖补,对带动10户以上贫困户脱贫的创业带富成效明显的示范户给予每户8000元奖补,鼓励支持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全县共培育党员创业带富示范户34个,培育示范基地14个,兑现奖补资金21.6万元,让党员创业有动力、增收有干劲。

探索推广奖励金,探索建立村干部经济待遇与村集体经济升级发展情况挂钩机制,让在职党员有盼头。坚持边实践边完善,对当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总额在5万元及以上的村,村干部在基本报酬和绩效报酬之外,发放不超过年基本报酬一定比例的工作补贴。同时,对年增收在5万元至10万元(含10万元)及10万元以上的村,按增收额一定比例进行奖励,奖励对象为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不断激发在职党员干事创业激情。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