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蓉城镇:防汛一线展风采,后备干部不“候备”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0 点击次数:293

 

在青阳县蓉城镇防汛抢险一线,有着这样一群90后,他们虽不是村里的“正规军”,但是在汛期的每一个时刻,他们都全力以赴,勇于坚守。用行动和担当书写着青春的情怀和风采,他们就是蓉城的后备干部。

防汛队伍中的“战斗员”。田胜华,一名96年小伙子,退役于火箭军,现为分姚村后备干部。对于第一次参加防汛工作的他,虽然防汛知识不是很丰富,但是他有的是力气,挖土、装袋、扛包,他总是冲在前面。脚底磨出几个白色的大水泡,可他却仍旧不肯休息,完成圩埂加固后,又第一时间巡堤查险。他怕年纪较大的同志夜间体力不支,便主动向村里提出:“我年纪轻,能熬夜,每天安排我值夜班吧。”就这样白天黑夜连轴转,20多天下来,瘦了七八斤,人也黑了一圈。身边的同事问他:“你怎么这么有精神,不累吗?”他总是憨憨的笑着:“当兵时,经常熬夜执勤,习惯了,这不算什么。”

防汛队伍中的“娘子军”。徐丹,作为一名90后的村级后备干部,同时也是一位3岁女孩的妈妈,平日里,她是村民口中“办事认真的小丫头”,防汛抗洪中她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娘子军”。合心村是该镇防汛工作的主战场之一,作为村里的后备干部,徐丹每天天刚亮就开始筹备一线防汛队员的三餐,做好防汛人员的物资发放、值班室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7月13日,合心圩水位达到16.2米,超安全水位2.7米,上级要求紧急转移群众。她第一时间披上雨衣,穿上胶鞋,挨家挨户动员,安排转移群众,一直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后,她才安心的往家赶,回到家已是深夜,3岁的女儿抱着妈妈买的娃娃睡着了,清晨返回村里时女儿还没睡醒。每当视频时,女儿总嘶哑着说:“妈妈,我想你了,妈妈快回来。”她总是笑着对女儿说“宝宝乖,等洪水退了,村里的小朋友都安全了,妈妈就带你来村里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好不好”话语中有无法陪伴孩子的心酸,更有战胜洪水的坚定信念。(撰稿人:张慧敏;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