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庙前镇:小站点撬动党建大阵地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2 点击次数:223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建思想阵地建设,推动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往基层更深处延伸,青阳县庙前镇坚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目标,设立村阳光服务站点,建设党群服务综合体,打造基层组织“阳光党建”工程。

党员学习的“充电宝”

该镇双石村配备、配齐阳光服务站软硬件设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重要读本和党章党规党史等作为必备书籍,播放优秀党员电教片,畅通党员学习理论知识的途径,丰富完善交流“初心”的渠道。建立“一站式、套餐化”主题党日活动模式,融入党史党性教育。切实发挥阵地的政治功能,打造成家门口的“红色客厅”。

村民议事的“会客厅”

会客厅,是该镇双石村党建引领下村民小组自治的特色平台,也是利用阳光服务站平台建的村民参事议事点。通过建立“协商民主议事会”制度,针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提出协商议题,开展商前调研。组织协商活动,落实协商结果,监督“五步协商”模式的路径。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打通村民议事渠道。

群众幸福的“加油站”

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该镇双石村以党建为纽带牵引、整合多方资源,把阳光服务站选址与美丽乡村、法制广场、党建长廊等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内设健身娱乐、看书学习、体育锻炼等各类民生服务平台,实现党群服务对象全覆盖,阳光服务站成了群众的幸福“加油站”。(撰稿人:丰莉鑫;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