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强化“三个意识”助推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09:38 点击次数:372

近年来,贵池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精准化帮扶行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合作意识,全力助推贵池区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2013年3月,贵池区编委正式批准设立区委非公工委,设包括区委组织部在内的10个成员单位。为加强区委非公工委自身建设,统筹区直单位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资源优势,调动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贵池区出台《增补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的方案》,增补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等10个单位为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并在方案中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今年7月份,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安徽精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金碧秋浦幼儿园先后成立了工会组织。团区委积极推进非公领域团建工作。今年以来,摸底发现符合建团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24家,现已成功组建11家。

强化服务意识,工委委员开展定期走访。根据工作需要,今年5月份,对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联系点进行了调整,要求工委委员每季度到联系点调研指导不少于2次。工委委员通过直接参与企业党组织的重要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党组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式,帮助指导联系点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区委非公工委委员在走访联系点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时,注重同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联络交流,并就增设党员学习园地、党员活动室宣传展板、党建制度上墙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委非公工委委员按要求走访联系点池州市华池实业有限公司九华天池风景区党支部,详细了解党建工作的现状、党员发展情况,实地察看党员活动室建设是否规范,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强化合作意识,全面作好非公业务指导。为不断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商圈内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区委非公工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宣传部等成员单位成立“红色引领”示范街(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建的贵池西街、蓉城路、杜坞路先后被命名为省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为进一步加强非公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业务交流,丰富党员活动形式,区发改委积极牵头,指导联系点企业同梅龙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宣传企业环保技改成效的同时,大力宣传贯彻企地共建、共同发展的理念,营造企地共建氛围,不断提升企业服务社会水平。(撰稿人:凌云;审稿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