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齐抓共建促发展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15:57 点击次数:211

当前防汛处在最后紧要关头,青阳县杜村乡在持续抓实防汛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紧紧聚力各项重点工作,深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攻难点,抢抓时间赶进度,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力争年底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党建引领助力防汛救灾

自防汛以来,该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在防汛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哪里有困难有需要,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一是各村级党组织通过严密监测水位、抢险抢通、转移群众等举措,确保该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双虹服务为代表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到一线捐物资,切实发挥红色引领作用。二是全乡党员群众奋勇前行,加入抢险救援队、一线巡逻队、童埠圩志愿支援队等,目前,该乡已分批出动100余人到童埠圩一线支援。一线到处都是高高飘扬的党旗,党员群众用坚实的臂膀筑牢了红色堤坝,稳住了群众的心,保住了群众的家。

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攻坚阶段,杜村乡通过不断强化充实班子队伍力量,汇聚扶贫专班新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精准施策,强力攻坚。一是持续加大走访入户力度,及时查看汛期住房和饮水安全,补缺补差,进一步夯实软硬件基础;二是迅速开展农作物补种补栽等技术指导工作,水毁道路房屋及时修缮;三是督促文旅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早产生效益,促进村集体经济尽快更好发展,探索延伸产业扶贫模式,实现贫困户“外部输血”向“内生造血”的根本性转变,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

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

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目标,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乡村展新颜。一是通过文化宣传如微信公众号推文等,促进农村的环境治理与文化底蕴的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文明乡村氛围,助力提升“醉美杜村”整体形象;二是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文明创建、清洁家园等活动,目前该乡各级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共计100余次,在乡村治理中注入红色力量;三是稳步推进2个“爱心超市”、多个美丽乡村点等载体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四是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在基层滋生蔓延的土壤。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

坚持把发展抓在手上,该乡为保障企业发展,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一是以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拓宽招商渠道,极力引进新项目,同时抓好在建旅游项目建设进度。二是乡党建分管领导、非公党建指导员等及时深入部分企业了解汛期发展状况,确保发展和防汛两不误、两手硬、两手赢。企业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目标定位、科学局侧、过程管理、科技创新有效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之标准化规范化提升,着力打造非公经济企业“党建高地”和“党群服务”综合体,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发展、互促进。(撰稿人:程玲;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