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李国英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巢湖流域防汛会商会强调
强化精准施策 实施联动作战 毫不松懈打好巢湖抗洪抢险攻坚战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7:05 点击次数:167

7月30日晚,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再次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巢湖流域防汛会商会,根据巢湖及重要支流水情险情新变化,对抓好下一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因时制宜的部署。在听取省防指有关单位及合肥市的汇报、连线芜湖市和马鞍山市了解裕溪河、西河、牛屯河等巢湖下游支流防汛形势之后,李国英强调,巢湖及主要支流的高水位还要持续较长时间,风险还在累积,必须继续绷紧警惕状态,继续加大作战火力,强化上下游全流域联动,坚决夺取巢湖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张曙光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当前降低巢湖水位还面临不少制约,主要是周边圩区可分洪空间快要用完,主要泄洪河道水位高、行洪能力不足等,在执行“上拦、下排、边分、固堤”系统措施上要及时调整用力重点,提高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继续深挖“上拦”空间,准确测算上游大型水库的进洪泄洪账,用足潜在拦截能力,尽最大可能减少入湖流量。在“边分”空间有限、长江水位趋降的情况下,把“下排”洪水作为当前主要措施,实时动态监测长江水位变化,联动调度巢湖各条泄洪通道,特别是在用足已有泵站设施的同时,抓紧调用机动外排设备,抢抓时机加快排洪进度。要进一步上足“固堤”力量,险情越往后越多,巡堤查险的人力、装备、物料都要相应增加,在持续加强巢湖大堤及主要支流、必保圩区堤防防守的同时,高度重视泄洪通道和分洪圩区在行洪、分洪过程中的堤防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周密细致做好救灾救助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加强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积极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李国英强调,围绕尽快降低巢湖水位这一阶段性核心目标,必须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巢湖长江统筹、全流域一体化调度。省政府已经明确,从现在起巢湖流域的防汛救灾由省防指统一调度指挥,流域各方、上下游各地都要强化全局意识,服从统一调度指挥,形成打好巢湖抗洪抢险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