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青阳县:18支驻村工作队筑牢“防洪坝”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8:24 点击次数:128

7月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席卷池州市青阳县,造成多处房屋、农田被淹,群众的生产生活受严重影响。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青阳县18支驻村工作队、54名选派帮扶干部不畏艰难险阻、带头冲锋在前,在群众心中架起连心桥。

未雨绸缪,开启防汛备战模式。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县18支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立即转为防汛救灾工作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洪紧急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安排人员在隐患点24小时值班。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群众时,也在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教授防汛排涝方法技巧,提高群众防范地质灾害自救能力。同时积极协同村“两委”排查地质灾害点、隐患点,落实预防措施,按户发放防灾工作明白卡,增强群众应急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冲锋在前,筑牢群众安全堡垒。驻村工作队时刻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红线意识,带领村“两委”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防汛一线。受连续强暴雨影响,庙前镇三义村杨冲组山塘被冲垮,洪水涌进村民家中,村庄道路洪水弥漫。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受灾一线,全力协调村民干部、党员、施工队加固堤坝,引流洪水。同时深入贫困户家中,查清贫困户受灾情况,帮助清理灾后垃圾、转移生产生活物资。蓉城镇新中村多处山体滑坡,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迅速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8户39人。在集中安置点,驻村工作队为群众送去急需物资,安抚好受灾群众情绪,又奔赴塌方点值守,防止发生二次滑坡带来次生灾害。

关键时刻,彰显党员干部本色。汛情期间,青阳县各级党员干部在洪灾面前披荆斩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将群众放在心中。木镇镇常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克服多年腰伤病痛,带领驻村工作队严守岗位,吃住在村。带领党员群众,成立防汛巡逻小分队,分片包干、各段各点巡查,坚持日夜值守,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新河镇向阳村进村主干道路基塌方,村民出行有严重安全隐患。接到消息后,驻村工作队队长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前去除险,经过连续奋战,加固了塌方处,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