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青阳县:组工干部奋战防汛一线,诠释最强党性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4 08:46 点击次数:150

入汛以来,池州市青阳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县域内洪涝灾害严重,7月18日23时,全县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启动以来,青阳县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全县组工干部投身防汛救灾“战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最强党性。

迅速行动,当好“组织者”。汛期发生后,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组工干部身先士卒,组织由18支贫困村驻村工作队、11支边缘村驻村工作队、81支驻村工作专班组成的333名帮扶干部转战防汛一线,协助做好水库、河流、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点的危险排查工作。成立29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10支党员突击队、划分970余个党员责任区,落实落细防汛职责。选派15名部机关干部参加县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同时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

弘扬先进,当好“传播者”。及时总结和宣传在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典型。在“青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战汛情勇担当——党员干部奋战抗洪一线事迹系列报道”专栏,通过省、市先锋网等其他媒体大力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及各基层党(工)委撰写的100余条防汛救灾信息被市级以上媒体刊载,部分先进事迹被人民网、安徽先锋网、安徽日报等媒体报道。

冲锋在前,当好“排头兵”。变身“战斗员”。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青阳县新河镇境内圩口、水库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新河镇组工干部组织30名防汛抗洪突击队员,24小时驻守在童埠圩乌龙村责任段,每间隔1个小时就带领队员开展一次巡堤查险,累了困了就在防汛棚里靠一下。甘当“勤务兵”。7月13日,青阳县丁桥镇部分民房被淹,镇党委立即转移并妥善安置低洼危险地区群众。在集中安置点,总能看到一个来回在雨中穿梭忙碌的身影,她就是丁桥镇组织委员产静。“镇里的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汛一线,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必须在后方为他们和受灾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像他们一样奋战在防汛一线的组工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