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贵池区:推深做实“三字诀”确保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9:49 点击次数:221

 

专稿: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落实池州市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文件精神,吸引扶持更多优秀人才就业创业,池州市贵池区围绕“三字诀”抓紧抓细、抓出实效。

一是开展人才现状“大”起底。在全区开展企业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调查摸底工作,对2018年9月12日以来在贵池区域内注册,年销售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企业所属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区分自主创业和人才引进两类型,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区企业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现状,切实增强企业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加强政策业务“深”宣贯。该区人才办牵头,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体局、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召开推进政策落地宣贯会,全区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对学费补助、住房租房补贴、创业就业扶持等相关政策细则进行宣讲解读,详细解释申请对象条件、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操作流程,现场解答,释疑解惑,双向互动,取得宣传利好政策、坚定企业信心、以会代训推进的多重功效。

三是推行就业创业“优”服务。该区人才办着力优化就业创业软环境,协调各职能部门便捷服务流程,开设绿色通道,实行集中审核,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减轻企业和基层负担,为形成优秀人才集聚效应、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氛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