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抓实非公企业党建 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5 15:41 点击次数:213

为推动非公企业将党建引领与企业自身发展紧密有效结合,近年来,青阳县杜村乡抓紧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找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立足点,不断拓展发挥空间,实现企业党建与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

精准指导,非公党建落地有声

为有效推动企业党建工作,该乡持续强化组织管理,明确副书记担任非公总支书记负总责,组织委员抓具体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安排联系企业。加大对非公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选优派驻3个非公党建指导员,做到党建指导员全覆盖,每月不定期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深挖党建特色亮点,总结提升工作经验,各党支部均提炼出了符合自身情况的党建品牌。2019年双虹服饰党支部获得评选表彰县级“双好六强”党组织称号。近期通过走访非公企业,及时跟进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难题,进一步推动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保障企业发展。

互帮互促,非公党建扎实推进

企业结合实际,不断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互通,以特色活动提升党员素养,夯实党建基础。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虚实结合的互帮互促活动。如7月10日,秋田木业党支部一行与自来水党支部实地参观水厂,听取了自来水厂党支部书记关于水厂的饮用水处理程序,让大家对水厂运营有了新认识。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建立感情桥梁。非公企业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力地丰富了企业党员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质,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示范引领,非公党建创先争优

以争先创优树标杆,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围绕企业发展,2019年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达142人次,为企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达7件。组织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及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合到企业发展、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中去,实现处处能见支部旗、党员岗。党员志愿队成员带头“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推动市场“诚信经营、再创佳绩”。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和7月防汛救灾等,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奋勇抗战一线,捐款捐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御战和防汛救灾战贡献企业力量。双虹党支部正积极申报“红色引领”示范点,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再创佳绩。杜村乡将进一步深化“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创建活动,围绕“一片一册一人一线”四方面,高标准打造1-2个党建工作示范点。加大阳光党建品牌力度,创建党建示范点,稳中求进、以点带面、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撰稿人:程玲;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