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学习强国】安徽石台:念好“三字经”,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走实走深走心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5 16:00 点击次数:2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池州市石台县精心部署安排,强化“精品”意识,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激发党员教育源头活水。

在“统”字上聚合力,推进党课层层走实。池州市石台县委组织部制发《关于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统筹部署,明确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形式、范围及授课人员,把活动要求、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主题党日指南》中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组织安排,让“党课开讲啦”活动融入日常党员组织生活中,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积极性。发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走上讲台,带头讲好本地本单位“第一课”,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党员参与,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层层走实。

在“精”字上下功夫,推进党课步步走深。坚持打造精品党课,在内容选题上,突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县域中心工作这两条主线。在主讲人上,除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同时邀请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宣讲人,用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党员强化使命担当。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特邀援助湖北护士王琦讲述了援助工作的日日夜夜,让党员职工收获感动,感悟“责任”。在摄制工作上,石台县委组织部根据各党(工)委报送的57个推荐选题,综合考虑党课内容、主讲人等情况,遴选部分选题,集中开展“讲一讲”“比一比”活动,着力摄制一批“拿的出来”“推的出去”的精品党课。目前,石台县共开展各类讲党课340余场,摄制党课微视频25部,遴选报送精品党课3部。

在“活”字上做文章,推进党课声声走心。积极创新组织开展形式,丰富课程内容,让党课“活”起来。各基层党组织广泛采取讲座式、演讲式、实地情景式等多种形式,在会议室、田间地头、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灵活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化枯燥为生动,化乏味为有趣,激发活力,推进党课走新、走心。农村领域党组织将“党课开讲啦”与“农民夜校”相结合,授课内容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基层上,广泛征求农村党员需求,选取符合当地产业发展的农技知识组织学习。石台县直各部门党组织组织党员前往共建村开展“共上一节党课”活动,深化结对共建,共同学习交流,强化资源互补,互帮互助互促,切实提升城乡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石台县委统战部党支部携手仁里镇杏溪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为两支部党员同上党课,凝聚党建合力,构建起“党建结对、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157407295209798311&item_id=1115740729520979831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