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花园乡: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让贫困村“破茧成蝶”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0 10:45 点击次数:3113

在东至县花园乡双河村,阵阵莲子香早已是层林尽染、香气四溢,恰逢莲子丰收的季节。该村村支书汪学林正忙得不可开交,一天天都忙着组织大家采摘、加工、运送。他说产业扶贫项目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全村增收,看到老百姓乐开了花,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实地调研+种植”。该村结合实际,广泛调研选准特色产业,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充分了解贫困户对特色产业种植的意愿。流转350亩村民闲置农田,种植太空莲。该村理清工作思路,以太空莲种植和加工为主,食用菌和蔬菜大棚种植为辅,以市场为导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力打造特色种植业扶贫示范基地。同时,组织农技部门加强业务指导,提高贫困户特色种植技能。

“观光旅游+宣传”。每逢太空莲盛开之际,十里荷花竞相开,该村总是会迎来一批批游客前来观光,大批文化爱好者到此采风。太空莲种植项目促进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对该村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有着重大意义。

“订单加工+就业”。该村莲子口感好、品质佳,是药食两用的保健食品。在市场很受欢迎,乡村两级积极对接订单,拓宽销售渠道。依托前期宣传营销基础,促进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吸纳贫困人口居家就业,大大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有力助推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解决了该村一般户50余户、贫困户8户,共带动就业近80人,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题。(撰稿人:胡孔艳;审核人:谢相丞)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