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消防知识亲子行,共筑安全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7 点击次数:551


8月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赴池州市贵池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亲子行,共筑安全防火墙”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施慧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康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项进行,第一项是参观各类消防车辆和应急抢险救援装备,队站指导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各类设备的用途、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部分党员还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体验现场灭火过程。第二项由消防指战员为大家展示了索降、爬绳等日常训练项目,同时组织部分党员体验了爬绳,感受消防指战员平时训练的艰辛。第三项是参观消防指战员生活营区,看到整洁的床铺和标准化的军被,体会消防指战员的勤劳与日复一日的坚持,小朋友们还学习了如何叠军被,动手参与其中。第四项在多媒体大厅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学习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对消防救援工作的重视,增强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也警醒全体党员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