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泥溪镇:以带促建 破解非公企业党建难题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4 08:30 点击次数:218

为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高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规范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的建设质量,东至县泥溪镇结合实际,以池州市神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试点,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基本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非公企业群团组织不健全、组建难、党员发展难等问题,为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狠抓思想建设。该镇通过深入走访调研,结合实际制定《泥溪镇推进党建带群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工作实施方案》。向池州市神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派驻党建指导员,通过多次座谈交流的方式,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宣传企业党建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加强政治引导,争取配合支持。党建指导员每月入企指导相关活动开展,营造企业党建与企业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环境导向,着力提升非公企业政治素质和思想认识。

组建群团组织,发挥促建作用。由于池州市神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党组织条件还不成熟,企业有固定职工14人,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上。该镇联合工会、妇联等部门结合实际指导该企业先后成立工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妇委会。通过群团组织的建立,发挥凝聚企业职工、服务群众的作用,推动群团推优入党,为党组织组建创造有利条件。

开展各项活动,凝聚职工力量。充分发挥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企业职工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以工会为载体,开展关爱职工活动,组织职工进行定期体检;联合元潘村妇联组织,带动企业妇委会发挥妇女群体的“半边天”作用,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以及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在活动中不断凝聚职工力量,增强职工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完善激励措施,加强组织保障。该镇针对企业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建立相关政策激励考核措施,结合扶贫车间工作考核,每年在经济上给予一定的奖励支持;在技术方面,充分运用好远程教育作用,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对于企业负责人,在各项评优评先活动中给予优先考虑。通过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引导企业自觉形成党建、经济发展齐抓共促的良好局面,为党组织的组建奠定基础。(撰稿人:彭媛;审核人:胡亚男)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