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开展“师带徒、传帮带”活动,培养技能人才队伍
信息来源:石台县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08:38 点击次数:318

“检查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在安全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下一步工作……”近日,石台县供电公司城郊中心供电所客户服务班班长李忠亮带着新徒弟龚承堃前往专变客户现场处理采集故障时说道。

近年来,石台县持续推进“师带徒、传帮带”行动,一方面有效发挥老员工“传帮带”的作用,促进骨干力量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另一方面,在“师带徒、传帮带”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激发青年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扎实青年员工的基本技能,提高技能水平,为公司发展培养储备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师带徒、传帮带”作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的一种重要人才培养措施,能有效缩短新职工达到胜任岗位时间,增强员工的归属感、稳定性,也有助于师徒双方产生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作用,同时还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企业根据各专业的特点,结合岗位需求及专业侧重要求,制定有针对性、阶段性的短期及长期师徒帮扶学习计划。为培养一批“业务知识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的技能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沈晓春;审核人:唐珍)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