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远教“一刻钟”激发党员教育新动能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08:06 点击次数:672

6373301334040210718984596.jpg

  专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进一步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资源优势,丰富党员远程教育形式,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池州在全市开展党员远程教育“一刻钟”活动。

  

  “台上”一刻钟。把握广场舞开场前人多面广、氛围轻松的有利时机,利用已建成的远教文化广场和百姓大舞台,播放15分钟左右的政策法规、先进典型宣传片。动员党员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言戏曲、小品相声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朴素的表演演绎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党员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党的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

  

  “空中”一刻钟。针对农村老党员多、村民农活多、会议集中难等问题,依托全市604个村(社区)广播站和应急广播开设“远教一刻钟空中课堂”,定期播放、播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以及致富资讯、农技知识、法律法规等,将远程教育从“室内”转向“空中”,由“集中”转为“分散”,扩大远程教育覆盖面和传播力。

  

  “指尖”一刻钟。充分运用“互联网+”,依托各级党组织微信学习交流群及组工微信公众号,打造党建直通车、先锋展播、单元测试等“指尖上的课堂”。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遴选10余部优质党课,在公园、广场公示公告栏、车站候车厅等地开辟二维码党课墙,方便党员群众扫码听课,做到党员群众在哪里,远程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