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党委:党建引领 精准服务退休老党员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7 08:34 点击次数:550

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党委现有党员247名,其中50岁以上党员136名,占比55%;其中60岁以上党员共有52名。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老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调动老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翠微社区党委在管理、帮扶、关爱离退休老党员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让退休党员重拾“初心”,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继续发挥余热。

学思践悟,践行初心“聚”一堂。依托社区老年协会,设立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让老党员阅读书报、学习知识。社区活动室固定每月25日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针对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坚持送学上门,读书读报,帮助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重点工作动态。

言传身教,服务大局“聚”人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活动为载体,以创建为抓手,开展“老党员故事会”等系列活动,让社区青年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老一辈党员们的踏实肯干、不怕吃苦、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老党员的经验分享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年轻人的精神和斗志,增强了社区基层党员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群策群力,社区治理“聚”合力。社区各基层党支部常态化组织老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义务执勤、巡街、发放宣传品等,积极引导老党员参与民事纠纷调解、环境整治、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同时,积极引导老党员对社区治理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发挥他们的余热,让他们身心获得愉悦,因而明确人生目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撰稿人:纪池鑫;审核人:邱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