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马衙街道: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7 09:03 点击次数:889

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贵池区马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指导各村()党委扎实推进基层党务公开工作。力推党务公开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各村居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党务公开工作。该街道党工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把坚持党务公开作为党建工作基本内容之一。及时研究修订完善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安排专人分别负责街道和村级党务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确保工作职责明确。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推进。保障了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党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制度,明确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及方式,建立完善了《党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度》《党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多项制度。按照各项制度的工作要求,全面铺开党务公开工作。结合党务公开制度,分解细化党务公开内容、范围及载体。保障了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推动党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加强宣传力度,探索创新信息公开方式。该街道党工委不断总结、探索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中的好方法和经验,因地制宜,有效利用公众号、街道党员群及党务公开栏、党员大会等载体,搭建“线上+线下”党务信息公开平台,形成相对统一规范的党务公开运行机制。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党务公开水平和质量,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撰稿人:凌煜;审核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