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举办铸造和非金属矿深加工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班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7 10:38 点击次数:292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铸造和非金属矿深加工行业发展水平,充分利用“四送一服”服务企业工作机制,8月14日,青阳县举办铸造和非金属矿深加工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班。安徽省铸造协会张林秘书长应邀出席,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周春晖教授、佘启明博士,省机械工业联合会金建国副会长等专家受邀前来授课。全县铸造加工企业、非金属矿深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涉及铸造和非金属矿深加工行业乡镇分管领导和工贸助理员,县招商小分队队长,产业招商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围绕青阳县机电装备制造和非金属矿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举办专题培训班。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两大工业主导产业和相关行业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县广大企业家、企业管理人才以及招商干部的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克服矿业经济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要壮大开发区经济,走先进制造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之路。希望企业家要在践行新理念中找准新方向、掌握新知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全方位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发展水平,引领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企业走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希望招商干部、小分队成员要认真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两大工业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方面,努力提升谈判技巧和能力,引进更多的外地企业,特别是省外机电装备制造企业、非金属矿精深加工企业、终端产品企业,加速形成主导产业和优势企业集聚效应,为加快“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在省、市经信、科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该县铸造和非金属矿深加工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该县拥有各类铸造企业42家,规划总产能106万吨,已建成产能40万吨。2019年铸件产量达21万吨,实现产值18亿元,今年1至7月份预计实现产值超10亿元。此外,该县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素有“碳酸钙之府”的美称,已探明有7类36种,其中方解石、白云石、石灰石量大质优、易于开发,品位居亚洲之首。目前全县规模以上非金属矿深加工企业41户,实现产值41.6亿元,上缴税收3亿元,解决就业人员3200余人。(撰稿人:李林桢;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