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朱备镇:“三到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1 07:53 点击次数:259

近年来,青阳县朱备镇结合镇党建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对全镇4个行政村党建资料档案进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切实提高了党建资料档案管理水平,发挥好党建工作档案在服务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细致分类到位,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凡是在党建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包括纸质文件等不同载体,按照文件制度类、会议记录类、党建基础类、计划总结类、组织活动类、党建引领类、综合管理类等七大类,将各项党建资料归档,有效避免了收集整理时杂乱无章、分类不准、内容错位等现象,大大提高了党建档案的管理效率和质量。

严格标准到位,夯实基层党建的基础堡垒。将党建档案规范化为“垒土”,为党建工作打好基础。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时总结提炼党建档案规范管理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将党建档案资料按照不同年限和类别进行梳理,每季度一整理,每半年一汇总,每年一次集中梳理归档。同时,按照所属类型,细化完善档案资料,做到内容全面、条目清晰、整洁规范,保证党建资料的时效性、完整性、准确性。

督查指导到位,确保规范化工作落地落实。将党建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及年终党建工作考核体系。镇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档案管理工作,不定期深入各基层党组织了解情况、查看进度。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实时开展督查指导,及时通报检查工作情况。对规范管理不达标的,限期整改。以严实举措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撰稿人:王楠;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