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蓉城镇:“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4 09:22 点击次数:209

近年来,青阳县蓉城镇云山村围绕“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以旅游圣地九华山为依托,矿山企业为基础,打造“富强云山”党建品牌,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党建+集体经济。云山村党总支强化组织引领,充分利用邻近九华山风景区的地域资源优势和村内白云石矿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矿山经济,围绕特色种植产业项目建设和矿产品的运输,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的显著增收。2019年村集体经济达108万,成为全镇首个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

党建+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振兴,云山村以四季花海、特色产业等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目前已种植红心猕猴桃150亩,葡萄、草莓共160亩,樱花基地214亩,中药材黄精、白芨共200亩,80%以上农户有较稳定的增收来源。2019年该村农业收入58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6650元,有效实现“富强云山”的美好蓝图。

党建+文明乡风。云山村依托垅山组美丽乡村建设,实施“阳光党建”工程,建设阳光服务站,建立可开展文体活动、村民议事、党员活动等活动的综合性服务基地。并将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文明家庭等融入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以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融合,铸牢乡村振兴之“魂”。

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是核心。云山村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四季花海、特色产业、企业管理三大功能,努力让村庄变景区、田园变花园、资源变资本,实现产业旺、生态美、群众富。(来源:蓉城镇;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