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网】石台县: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4 17:31 点击次数:307

安徽网池州消息 近年来,石台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及组织工作,用好“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报道各级党建动态,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由石台县党员电教中心专人负责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日常信息更新推送与栏目设计,同时加强推送信息把关审核,确保信息内容安全。建立信息发布制度和重大舆情处置制度,明确信息发布人员工作职责以及在发生重大舆情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制发《关于加强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将微信原素材信息报送纳入组织信息宣传考核中,规定各党(工)委每月报送任务及相应奖惩办法,激励基层党组织积极报送,提高推送信息数量与质量。

规范栏目设置,优化推送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数据(阅读量、点赞数、关注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问卷调查,分析广大党员群众的关注点和行为习惯,不断改善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栏目设置。目前,石台先锋微信共设有“时政要闻”“权威发布”“通知公告”“基层党建”“组工动态”“干部人才”“远教电教”“党务知识”等8个日常栏目。在推送内容上始终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和活动为重点,及时转发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微讯、池州先锋等党建公众号发布的重要信息,同时也积极推送展示石台县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志愿服务、优秀党员风采、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推进党务公开,激发党员参加党建活动热情,促使各支部增强比拼意识,更加重视党建工作。

开设专题专栏,服务中心工作。根据当期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增设特色栏目。防疫期间,石台先锋微信开辟“防疫知识”“防疫一线”“防疫通告”专栏,将镜头延伸到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行业,延伸到基层一线,挖掘防疫一线先进事迹,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凝聚力量。主题教育期间,开设“初心故事”专栏,陆续报道了15位基层好党员、好支书、好党务工作者,以身边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创新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遴选本土优质党课资源,推出微信专辑报道。制作海报,附上专辑二维码,下发各党(工)委,做好推广工作,方便党员群众扫码听课。聚焦脱贫攻坚,联合石台县融媒体中心,摄制脱贫攻坚一线选派干部先进事迹,在“选派帮扶干部风采”专栏持续报道,鼓舞了一线战“贫”干部士气。配合相关科室做好年度重点基层党建任务宣传工作,设计开展了石台县第一届十大党建工作品牌 投票活动,设置“大学生回引工程”招录公示公告专栏。

文章链接:http://cz.ahwang.cn/xxsq/20200817/2145495.html?from=singlemessage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