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贵池区:抓好“三个一”高标准打造非公领域党建示范点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0:50 点击次数:411

专稿:为以点带面示范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水平,2020年,池州市贵池区继续实施非公领域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程,高标准打造包括安徽川中渝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池州秋浦医院党支部等在内的7个非公党建示范点,区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如期创建达标的区级党建示范点分别奖补5万元。近期,该区委非公工委赴7个创建示范点开展督查指导,着力抓好“三个一”做好非公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确定一套创建方案。结合区级非公领域党建示范点考核验收标准和省、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标准,指导7家创建示范点确定创建方案。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等8个方面规范提升创建示范点的软硬件水平,以符合A类党支部要求为基本前提,硬件上符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六统一”要求,并具有自身特色,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等醒目位置融入党建元素;软件上做到“一片一册一人一线”,即党建宣传片、党建宣传册、党建工作讲解人和党建工作参观考察路线。

打造一个特色品牌。依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行业属性,指导7家创建示范点分别打造1个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池州908雷锋爱心车队是一个纯公益的社会组织,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以“车轮播撒文明,爱心奉献社会”为己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优质服务,确定党建品牌名称为“红色引擎车轮公益”;安徽卡儿菲特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秉行“高质低价”的童装生产公司,坚持不忘初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结合企业实际确定党建品牌名称为“红色启航卡儿同行”。

用好一支指导员队伍。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结合本次督查指导,实地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学习《贵池区基层组织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传导示范点创建压力,督促党建工作指导员从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促进发展、建设先进文化、凝聚职工群众和维护和谐稳定等5个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日常走访开展好示范点创建指导工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