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贵池区实施基层组织提升工程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1:10 点击次数:452

专稿: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和全区基层组织强基工程成效,整体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池州市贵池区决定在全区实施基层组织提升工程,为加快贵池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制定实施党建“创品牌、促提升、强保障”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全区基层组织提升工程,以项目化、工程化措施整区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压实各级党建责任。

二是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社会号召力。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等的集中轮训工作,持续向软弱涣散村、边缘村选派优秀机关干部,选优配强城市小区片长、楼栋长、党小组长队伍,健全落实发展党员工作长效机制,推进3处红色基地建设。

三是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群众凝聚力。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启动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扎实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实施“三抓一增强”工程。全面开展区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高标准创建人民路等红领示范街区。

四是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发展推动力。严格兑现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保障,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社区工作者经济待遇水平。全面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整治,着力打造集体经济强村。

五是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力。大力推进示范型村级党组织创建全覆盖,持续打造36个区级党建示范点,完成311个城市党小组“六有”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城市党小组长、楼栋长激励保障机制,探索建立村干部绩效报酬与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挂钩机制。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