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蕴含的战略思想
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方正主持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7 08:22 点击次数:681

8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结合池州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本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下午的集中研讨阶段,方正、操龙灿、聂爱国、朱鸿、郭浩、史孺牛、张勇、张杰华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中蕴含的一以贯之的战略思想,紧密结合池州实际,确保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坚定落实“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池州发展放到全省、放到长三角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登高望远,拉升标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立足池州特色优势,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培育发展全域旅游和现代农业,推动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牢牢把握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思想,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学习浦东新区改革开放的经验,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开放闯出新路,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努力把池州打造成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长三角重要康养基地。要牢牢把握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平安池州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党内政治监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全面对标省委“四抓四做”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达到抓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抓宣传形成强大声势、抓调研谋深谋实谋透、抓落实确保“两个奋力”的效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池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精心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池州篇章。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