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0 点击次数:675

6373403148501998363462954.jpg

专稿:8月24日上午,池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池州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方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指导,对安徽工作给予的肯定给我们以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对安徽发展赋予的新的使命给我们以极大激励、更加明晰了池州未来发展的方向路径,对根本宗旨的生动诠释给我们以极大鞭策、更加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方正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更好指引推进“三优”池州建设。要坚决贯彻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实灾后恢复重建、抓紧水利设施建设、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决贯彻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以园区建设为主平台,以招商引资为主抓手,推动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齐头并进,努力把池州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把主导产业培育起来、把改革动力激发出来。要坚决贯彻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面收官抓好脱贫攻坚、围绕增进福祉抓好普惠民生、围绕维护稳定抓好社会治理,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和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论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防措施,谋深谋实谋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贯彻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方正强调,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战略思想,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立足池州市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扬池所长、找准定位,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展现池州更大作为。要深刻领会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的重要要求,抢抓并用好政策机遇,在交通互联互通、科技协同攻关、产业承接转移、新型城镇化、环境共保联治、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方面精准发力,借力突破,努力增强我市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方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精心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池州篇章。 

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驻池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