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老教委一行赴马鞍山市考察调研基层老年教育工作
作者:王云 信息来源:池州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0-08-30 21:59 点击次数:1567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基层老年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池州市老年教育特别是基层老年教育发展,8月27日-28日,市人大原主任、市老教委副主任施建华带队赴马鞍山市考察调研基层老年教育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婷,市教体局副局长许雪梅,池州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义和,各县(区)委组织部、九华山工委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马鞍山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汪永年,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尹枫等陪同。

27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实地参观学校的教学楼、各功能室的配备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设施、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和活动开展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鞍山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姚成就马鞍山市老年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汪永年就马鞍山市老年教育的基本情况和老年教育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做法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27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街道老年学院、沙塘路街道人民社区老年学校和雨山区老年大学。通过实地考察学校教学场所和设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翻阅档案资料、观看宣传片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校办学情况。

2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当涂县老年大学,太白镇、村老年学校,听取了当涂县、太白镇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双方还就如何做好新发展阶段基层老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

考察中,施建华指出,马鞍山老年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基本实现了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办学网络全覆盖,各地老年大学办学兴旺、管理规范、各具特色,这离不开马鞍山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马鞍山市各级老教委作用的发挥,其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李婷表示,此次马鞍山之行受益匪浅,我们将认真梳理和消化吸收,将紧密结合池州实际、市县(区)联动,制定完善池州市基层老年教育《实施意见》,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存量,逐步扩大基层老年教育覆盖面,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最大限度满足满足老年人对健康养老、终身学习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