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香隅镇:“三注重”推进非公攻坚试点党群工作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31 15:02 点击次数:156

为加快推进“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东至县香隅镇以安徽亿香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攻坚试点,把“党建+服务”作为非公企业党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三注重”助力非公企业党群工作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全面提升非公党建“两个覆盖”工作质量。

注重宣传引导,夯实党群工作根基。有针对性加强党群工作的宣传引导,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积极深入企业,对接企业负责人,教育引导他们从思想上消除对建立群团组织、党的组织和开展党群活动的种种心理障碍,适时进行党性教育。增强爱党护党意识,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认识,引导企业不断培养年轻、优秀的党群工作者,确保党群工作有人问、有人管、有专职人员抓,进一步营造非公党建良好氛围。

注重选优配强,强化两个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群团队伍建设。8月初,依托公司会议室,建成“群团活动室”,强化标准化建设。同时,成立了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由企业负责人担任群团组织负责人,推进党群负责人与经营管理人员交叉任职,打牢组织基础。二是严选优选党建指导员。选派镇组织委员作为公司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到企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引导企业将培育企业文化与加强企业党建有机融合,以党的先进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党群工作质量。

注重规范管理,提升社会责任担当。3月底将安徽亿香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纳入省非公系统平台,进一步规范管理。企业坚持将社会责任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中,以担当责任增添“红色动力”,持续提升公司党建“温度”。依托村企共建平台,在脱贫攻坚重大战略行动中,安徽亿香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充分运用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漕东村党支部共驻共建,安排贫困户就业31人,吸收产业入股贫困户41户,帮助他们增收致富,为该镇脱贫攻坚作出贡献。(撰稿人:谢顺;审稿人:佘白鱼)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