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洋湖镇永济村:筑牢红色阵地 凝聚党心民心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5 点击次数:413

为巩固和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东至县洋湖镇永济村统筹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筑牢红色阵地,完善整体布局,不断丰富党群服务中心内容,树立高质量“党群服务综合体”的标杆。

筑牢基础,高标准建好“红色阵地”。永济村党群服务中心布局合理,由一座三层620㎡综合服务中心、900㎡农民休闲健身广场及550㎡停车场组成。为更好满足新时代党建要求,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右侧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展厅和图书室两个部分组成。近年来,永济村积极打造政治引领平台,充分发挥思想教育阵地作用,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开展好“开放式”党课活动,深化推进“主题党日+”活动,致力于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集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宣传展示、办事休息的一体化区域。

服务人民,高水平管好“红色阵地”。永济村以“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标准打造便民服务平台,更好团结凝聚服务群众。综合服务中心一楼集政务、党务、民政、司法、劳动保障为一体,便于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中书籍应有尽有、归类有序,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读本和党章党规党史等列为必备书籍。同时,根据党员群众阅读需求,定期更新补充书籍,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大大提升了群众综合文化素养。

突出特色,高效率用好“红色阵地”。永济村党群服务中心从基层实际出发,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激发群众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教育实践阵地。在综合服务大厅的二楼设有乡风文明议事厅,为村民常态化议事提供场所,做到群众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和实践站活动剪影六个板块详细介绍永济村近几年的发展概况和成就,展示党史村史以及新旧面貌对比,充分显示永济村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时代发展的巨变。

助力振兴,高战略做好“红色阵地”。永济村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带领全村老百姓踏上脱贫致富的时代道路,为更好发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永济村与东至农商行洋湖支行成立联合党支部,设置金融服务办公室,便利了“红色信e贷”平台的推广和使用,让广大村民感受到信用村建设的好处,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厅中还展示了永济村整体概貌沙盘,为永济村未来发展勾勒出总体轮廓,着力推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撰稿人:周士雅;审核人:桂亿)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