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方正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1 08:05 点击次数:232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安排意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安徽发展的总遵循。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精心组织实施,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调研、落实、保障等重点环节,着力在学思践悟、深入人心、走深求实、落地生根、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池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当前,全市公安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准新时代公安工作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面提高新时代公安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政治建警,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到实际行动上,确保全市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重点,持续深化平安池州建设,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激发正能量,坚持以案示警、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整风的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用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要求,为全市公安工作上台阶提供保障和支持。 

会议强调,保护耕地对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以高站位的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高质量完成违建别墅清理整治。要以精准化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对增量问题突出立行立改,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对存量问题,抓紧摸清情况、查清底数,科学制定方案,分步整治、分类处置。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依法用地、依规建房和保护耕地的自觉性,积极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从规划层面规范农村建房行为。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凝聚各方合力,压实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