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 坚决抓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1 08:07 点击次数:272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传染易发高发期,特别是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全面推进和国庆、中秋长假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任务导向,着力抓重点、严举措。要毫不放松抓好内防反弹和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着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统筹推进“两手”,确保夺取“两战”胜利。要坚持责任导向,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作用,保持现有防控机制不变,常态化组织开展大培训、大演练、大排查,抓好应急准备,加强督促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