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葛公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1 08:24 点击次数:336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人居生活环境,东至县葛公镇党委、政府以“党建+乡村振兴” “党建+文化” “党建+民生”等理念为指导,以坚实有力的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指数。

抓党建促治理,让环境“美”起来。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载体,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开展村庄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大清理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绩锤炼党员党性、赢得群众拥护,着力打造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农村生态和人居环境质量。

抓党建促文明,让乡风“淳”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综合文化活动室等场所和乡村大喇叭、宣传栏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树立乡村文明新风,规范村规民约,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群众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抓党建促和谐,让治理“活”起来。坚持党组织领导为核心,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选好“领头雁”,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基层治理机制的不断创新完善。突出村规民约的观念引导和行为约束作用,进一步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不断完善和落实基层民主科学决策制度。

抓党建促增收,让致富“快”起来。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鼓励党员带头发家致富做示范,“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抓好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指导,协调产销对接工作,确保全镇未脱贫的45户120人的收入稳定超过2020年脱贫标准。对无劳动力的贫困户,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充分利用政策补助和入股分红,做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全面补齐脱贫攻坚各项短板弱项,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该镇党委、政府以“全域党建、全面提升”为要求,强化系统思维、整体思维,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以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推动乡村振兴整体提升。以“美丽葛公”为载体,真正深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关爱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发展质效,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让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撰稿人:汪桢珍;审核人:姚立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