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党委:“红色阵地”守初心 非公力量践使命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1 10:08 点击次数:359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党建工作水平,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党委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深入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创建活动。通过精准指导,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和学习“含金量”。

优化组织添合力。社区党委通过摸底核实,对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和党员人数进行详细统计,建立了党建工作台账,及时更新、维护,对非公有制企业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帮助指导党建工作,完善党组织活动制度、党员联系员工制度、党员议事制度、发展党员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有关制度,因企制宜打造党员活动阵地,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入常态化。

发挥优势添动力。采用多种形式向公司广大职工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情况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同时着力把企业优秀员工列为近期培养、教育和管理对象,实行“2+1”的“帮教”模式,即两名正式党员帮带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做到在业务上“帮”、 学习上“教”和思想上“带”,现已成功培养党员1名、近期发展对象1名,并在企业中有效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阵地显实效。社区不定期主动向企业送党旗党徽、党报党刊、标识标牌。引导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做到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一起抓。各非公企业还设置党建工作宣传栏、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和党员风采展示栏等,多种形式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人:纪池鑫;审核人:邱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