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木镇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阳光聚焦促发展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1 10:13 点击次数:415

近年来,青阳县木镇镇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不断创新党建形式,拓展服务职能,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以“阳光党建”工程为统领,制定实施阳光服务站建设、深化红色引领示范园区建设、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三个子方案。同时,聚焦党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以文化根基夯实阳光服务站建设。武圣拼字龙灯舞是利用龙头、龙身、龙尾各部分的特点,拼出蝴蝶、龟、蜈蚣、半月、圆月等72种花样,也可拼出“天下太平” “开业大吉” “人口太平” “五谷丰登”等二十四个吉祥字形。已发展成了独具特色的传统民间舞蹈,并形成了独具一格的选型、特色。武圣村充分挖掘疙瘩龙非遗传统文化,积极组织文化活动,发扬传统文化优势,打造集文化、休闲、服务、学习于一体的阳光服务站。

以红色引领打造示范园区建设。持续巩固“阳光党建活力木镇”品牌创建成果,对园区企业及党员进行深入摸排,撤销1家开展活动较困难、党员数量不足的党支部,变更1家党组织关系隶属党支部,新成立2家非公企业独立党支部和1家联合党支部。全镇现有独立法人的非公企业64家,非公党组织27个,其中单独组建党支部22个。积极有效促进非公党建工作,不断深化“红色引领”,持续推进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

以精准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加强推进2019年度未完工的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常丰村等集体经济薄弱村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攻坚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2020年实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6个,投入资金280万元,届时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5.5万元,不断壮大全镇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聚合力,阳光聚焦促发展。该镇将不断创新党建服务形式,丰富活跃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撰稿人:徐海燕;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