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酉华镇:让流动党员不再“流动”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9 点击次数:363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今年来,青阳县酉华镇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宋冲村党总支率先认领试点工作,实现流动党员“双向联系”全方位管理。

一人一档,确保流动不流失。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宋冲村党总支对流动党员进行了摸底调查,全面排查返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将每一名流动党员都纳入台账管理,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一人一档。发放《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要求流动党员按照《宋冲村流动党员管理暂行办法》,开具党员证明信、按时递交思想汇报等,切实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抓在手上。启动流动党员外出登记制度,流动党员外出前要主动向党组织申报,建立《外出流动党员登记簿》,详细登记其基本情况、流动原因、流动去向、联系方式等信息。

积分管理,强化身份认同感。一是制定流动党员积分制实施细则,在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建言献策、信息考勤、附加分等五个方面设置分值,作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础,充分激发流动党员的积极性和身份的认同感;二是强化积分管理结果的运用,对于积分不达标的党员,按照程序,由村组织书记谈话告诫、限期整改,积分领先的党员,作为推荐年度优秀党员人选。

搭建平台,确保在线不断线。一是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通过网络向在外地的流动党员开展常态化教育,通报支部发展情况,流动党员也能做到实时分享思想动态,汇报在外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做到离乡不离党,务工不务学;二是用学习强国召开视频会议,参与党支部建设,对村级事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强化党员的党性,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撰稿人:包一梅;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