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石台县七都镇:狠抓落实强基础 拉高标杆创品牌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2 16:08 点击次数:624

6373388629615777281825352.jpg

专稿:今年以来,石台县七都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围绕“抓党建、强基础、创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等大考大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基固本,“实”字为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员干部带头讲。今年上半年组织召开3次专题会议、2次培训会、2次党建专项工作调度会,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讲党课,12名党建指导员、7名驻村工作队队长、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30余场,将党的精神扎扎实实传达落实到基层。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导。每季度开展党建基础工作督查,实现清单式管理办法,即书面形式反馈被督查党组织负责人并限期进行整改。目前制定清单6条,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坚持交心谈心制度,实现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全覆盖。党员带头担当作为。疫情期间,全镇147个卡点120余名党员自愿值班值守,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防汛救灾期间,组成27个党员突击抢险队,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连夜转移安置群众338名,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深化拓展,“好”字当头。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全镇22个党组织在“七一”期间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集中上一次党课、参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统筹大党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党建工作导向,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党组织牵头,实现党建引领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二宝中药厂、七井高山辣椒带动周边300余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启田美术村二期项目、七都镇综合交易市场等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建立党建联盟,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有机结合非公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实现各党组织“统起来”“团起来”,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参与者、组织者、实施者。

亮牌登高,“新”字亮眼。打造新时代精品党课。组建“党课书记小师团”,录制微党课,把“大主题”和“小平台”结合起来,把“大理论”和“小事件”结合起来,开创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党课新模式,累计开展党课宣讲20余场次,参学党员900余人次。激活基层党建品牌活力。15个村因地制宜挖掘创建党建品牌,其中银堤村党总支“奔跑银堤”入围石台县十大党建品牌,接下来将重点打造“红色新棚、康养基地”“云中八棚”“安澜黄河”等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党建品牌。指导支部引领促发展。发挥党支部领头雁作用,确立“红色+绿色”的发展思路,将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打造成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银堤村面积550平方米平面光伏发电站已初具规模,有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