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马衙街道:“三举措”推动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10:44 点击次数:703

为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贵池区马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不断深化“红色引领”。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非公工委会议精神,对全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设置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五抓五送”活动,对照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标准,全街道有3名以上党员的非公经济组织全部组建党支部。截至目前,街道已组建16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严格按照《池州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台账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和数据库,做到非公党建系统动态更新。进一步增强非公党建活力,提高非公党组织党建水平。

强指导。落实党建指导员指导制度,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充实壮大党建指导员队伍。每年对全体党建指导员至少进行一次集中专题培训。做好日常督查和年终考核工作,每月统计分析党建指导员走访企业情况,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的问题,要求定时、定人整改,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引导非公企业积极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

树典型。非公企业积极履行企业责任,设立党员示范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面对疫情、汛情等多重考验,非公企业党组织纷纷捐款捐物,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抗疫和防汛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撰稿人:凌煜;审核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