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坚持党建引领 抓实民生工程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15:07 点击次数:359

今年以来,青阳县杜村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民生工程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打通群众通行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为农民办实事、做好事。”2020年杜村乡计划完成5.06公里的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受疫情和汛期影响,工期十分紧张。杜村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抢抓工期,目前已基本完工。

宣传有实效。各村通过座谈谋发展、入户讲政策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广泛宣传农村公路扩面延伸民生工程,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积极性,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道路顺利修建营造良好氛围,为工程实施创造有利工作环境,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百姓的放心工程。

建设有力度。全乡2020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涉及6个村11条道路,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为确保项目进度,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实施进度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顺利完工。为确保项目质量,从招投标程序到路基验收,从浇灌混凝土到路面养护,层层把关;从施工材料、施工人员到机械设备、施工工艺从严控制,抓源头、抓过程、抓细节。乡村两级组织专班不定期上路指导,群众实时监督,让每条路都成为放心路。

后续有管养。强化对已建成道路的运行维护,全面改善农村道路环境,不断提高农村道路养护水平,按照“属地管理、分段负责”原则,推行“路长制”,健全乡、村、组三级路长组织体系。建立定期巡查、信息公开通报、督查、考核、乡村道路专管员招募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农村道路保护网,将管护经费纳入乡财政预算。倾力管好、护好农村路,加强农村日常巡查检查,对道路沿线的环境做到有效整治,对道路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整改,着力建设干净卫生、畅通无阻、安全便捷的农村道路。(撰稿人:熊雪婷;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