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仙寓镇:“三抓三强”推进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建设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16:48 点击次数:256

近年来,石台县仙寓镇把发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服务功能作为推进“零距离”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基础。

抓资金投入,强阵地建设。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整合多方资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4个,改扩建8个,各党群服务中心均配有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功能型活动室;投资136万元完成8个农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依托文化活动广场累计举办春晚等大型活动20余次,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抓监督管理,强阵地管理。组织开展村级活动场所标牌制度牌规范清理专项行动,确保村级活动场所标牌、制度牌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将规范清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设置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和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镇党建办对照《村级活动场所标牌制度牌规范设置备案表》,对12个村级活动场所进行排查,共清理备案以外的、内容过时的以及与办公场所无关的标牌、制度牌75块,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得到提质升级。

抓功能拓展,强阵地使用。在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的基础上,着力拓展村级组织活动阵地的服务功能,定期邀请卫生、文旅、农林和司法等部门单位深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开展健康体检、文化下乡、技能培训和司法咨询等活动,努力把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建强。(撰稿人:陈彬彬;审核人: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