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省农科院专家团赴东至县开展“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17:35 点击次数:360

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做好受洪灾影响地区灾后重建工作。9月1日至3日,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省农科院专家团赴东至县开展“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

围绕“灾后马铃薯等经济作物种植指导”项目,专家团深入到泥溪镇元潘村、宋阳村、双溪村扶贫基地和龙泉镇大板村、黄荆港村灾后马铃薯补种农户处,对生姜、马铃薯等经济作物栽培管理、病虫草害防控以及品种选择等实际问题,同基地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和贫困户进行交流指导,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同时,专家团一行还在东至县泥溪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泥溪镇灾后农作物恢复种植情况,与泥溪镇蔬菜种植业协会的种植大户进行交流,现场发放板栗南瓜、马铃薯、生姜、桃树栽培技术资料,分析国家宏观政策、果蔬产业发展现状和市场前景等,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科技扶贫,助农增收的作用,为东至县南部山区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提供了精准技术指导,对扶贫基地农户转变生产发展方式和生产经验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生了积极影响,有效搭建了校企帮扶交流平台。(撰稿人:章敏耐;审核人:唐珍)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