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开创
“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
方正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8 08:12 点击次数:3485

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等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全省领导干部研讨班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深化、再推动,我们要按照“四抓四做”的要求,聚焦核心要义,抓实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开创“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好圆满收官,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好战略谋划,自觉把池州发展放到全国、长三角、全省的大背景下,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主动对标“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抓好动能培育,聚焦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要求,坚定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城市中心城区、县城、重点乡镇规划建设管理,着力走出池州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抓好开放提升,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等“三区”为重点的园区平台作用,努力把池州打造成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长三角重要康养基地。要抓好生态保护,坚持以长江大保护、美丽长江经济带建设为主抓手,抓好“1+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1515”岸线分级管控、长江禁捕退捕等,切实呵护好绿水青山,实现“两山”有机统一。要抓好民生改善,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平安池州建设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党建保障,坚定把好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奋进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坚定走红色基因传承之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用心用情为抗日老战士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全社会的尊重。 

会议强调,要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的龙头地位不动摇、力度不削减,真正抓实抓细日常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硬件软件水平。要紧紧围绕“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目标和“大众平台、坚强阵地、精神家园、广阔舞台”定位,在精准化、专业化、组织化、常态化上着力,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紧盯关键节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压实监管部门、餐饮单位等责任,将餐饮浪费典型现象列入文明创建负面清单,使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习惯和修养。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