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高站位高质量做好池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方正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08:45 点击次数:295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副市长贾瑄、方能斌、刘会秋、马家利及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池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至关重要。要突出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和发展战略,深入分析池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优势、短板,科学确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在此基础上,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乘势而上开创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提出的“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把我市发展放到全省、长三角、全国发展大格局中来审视,科学确定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阶段性发展目标,推动跨越发展,不断争先进位。要着力彰显特色,谋深谋实重点任务和工作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和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凝聚各方合力,加强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结合起来,集思广益、共识共为,研究谋划更多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不断夯实池州高质量发展的底座和根基。同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做好重大项目汇报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上级规划的总盘子,为池州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打好基础。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