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08:12 点击次数:284

9月13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9月3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听取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综合情况、第十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等汇报,研究市委巡察相关工作。 

方正指出,市委巡察机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圆满完成了市委第十四轮巡察任务,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方正强调,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总体提升,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少数单位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管党治党不严、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方正指出,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在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上下功夫,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方正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首要任务,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入实。要高质量推进市委巡察全覆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依规依纪开展,从严从实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