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奋力
开创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
操龙灿主持 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08:13 点击次数:389

9月14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方正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安徽发展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明晰新时代池州发展的历史方位,坚定落实“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扬池所长、构筑特色,全面增强池州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池州在全省、在长三角的发展地位,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 

方正强调,在“坚持改革开放”方面,要坚定不移推动思想解放,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展视野,思想观念等高对接,紧紧跟上时代步伐,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快向前走、向上走;要坚定不移深化重点改革,进一步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对外开放合作和竞争中塑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在“坚持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坚持产业强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坚持强基固本、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坚持生态立市、加快构建绿色发展体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方正指出,在“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方面,要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进一步扬池所长、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积极主动为安徽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作出池州贡献;要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推进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积极策应全省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衔接。在“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方面,要充分认识“十四五”是池州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经济结构实现新优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生态优势实现新彰显、民生福祉实现新跃升、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池州篇章。 

方正强调,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的着力重点。一要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六稳”“六保”工作,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深入研究发展环境、目标定位、重大战略、重点任务,精心描绘“三优池州”建设新蓝图;三要加快发展园区经济,主攻规划引领、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四要做优做强县区经济,立足特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共同发力,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硬支撑;五要坚持扬池所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长三角重要休闲康养地、长三角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以及长三角联通中西部的战略节点;六要坚定践行“两山”理论,统筹推进“1+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长江禁捕退捕、矿山整治等生态保护工作,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七要全面深化改革,在落实既定改革部署的同时,加强改革评估,抓好改革谋划,持续激发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泉;八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秋冬季攻势,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九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防灾减灾体系,加快实现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加快补齐重点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谈话,把牢正确用人导向,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方正要求,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四抓四做”等部署要求,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池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 

操龙灿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系统思考,谋实转化路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方位落地、创造性转化;要统筹推进,强化执行落实,切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情感认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十四五”规划谋划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两个奋力”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检验贯彻成效。 

各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班。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